最新消息:

马友友在达特茅斯学院2019毕业典礼上的演讲

励志视频 lizhia 473浏览 0评论

2019年6月9日,达特茅斯学院(Dartmouth College)邀请了杰出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( Yo-Yo Ma )作为毕业典礼的致辞嘉宾(Commencement Speaker)。马友友结合人生经验与当今现实,告诫毕业生:“你比想象得更有力量,但是不要滥用力量。”他说的”力量“是知识、技术、能力,还是别有所指?”不要滥用力量(Don’t abuse your power)“是什么意思呢?他的恩师与英雄——西班牙大提琴家帕布罗·卡萨尔斯——所践行、他本人所崇尚的”being a human being first, as a musician second, and only then a cellist“的人生哲学与这种力量有什么关系?达特茅斯学院为什么选”Vox clamantis in deserto(沙漠里的呐喊)“做校训?到这篇演讲辞里面来寻找答案吧。

转载请注明:励志啊! » 马友友在达特茅斯学院2019毕业典礼上的演讲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