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

21天打造个人影响力

励志教程 lizhia 497浏览 0评论

人人都能影响,一切皆可合作。

-1-

你想争取一个重要的职位,在你前面大概有更合适的20个人在排队,你也许是第23名,你觉得有机会胜出吗?可以靠什么翻盘?

有位女性,在多方帮助下,获得了和老板直接面谈的机会。

15分钟后,她就获得了这个职位。

这位老板后来说,「在见面的一瞬间,我忘记了我是她的老板。我们就像老朋友一样,一起推心置腹地畅想未来。」

这位老板,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;

这位候选人,是美国最高法庭中第一位犹太裔女性大法官露丝·拜德·金斯伯格。

金斯伯格曾有一句名言,「为你在乎的事而战,但以能让他人加入的方式。」我相信这是她可以争取到克林顿认同的重要原因。而这与Momself的创始人崔对「影响力」的定义不谋而合。

在她主讲的新课《21天打造个人影响力》里,崔璀说,「影响力,就是用一种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,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,达成某种想要的结果。

而是否拥有这样的影响力,会决定你这一生或过上什么样的生活。

-2-

或许,在看到「影响力」的第一眼,你可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;又或者认为那是一些很厉害的人才能拥有的能力。

比如:

要有影响力就一定要经验老到、气场十足;

实现影响力的关键是要凸显自己的优势和厉害;

会说话、爱表达的人才最有影响力;

……

然而你对影响力的这种认知,恰恰在阻碍你身上影响力的发挥:

影响力不是大人物的专属,不强势没经验的人也能发挥影响力;

影响力不是凸显自己,而是让对方感觉到他自己的重要;

影响力不是能说会道,八面玲珑,「让对方说」,才是最有效的说服;

……

这是崔璀在课程中对「影响力」的全新阐释,因为这些正是她在过往10余年的职场经验中总结出来最关键的一种能力。

崔璀认为「人人都能有影响力,如果你暂时还没有影响力,不是因为你金钱、权力、能力不够,而是因为你缺少了一种底层思维方式,就是合作思维。

她常说:「人人都能影响,一切皆可合作。

也正是这种思维,让她总能聚起一群人帮她达成目标;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,实现不可能实现的结果。

-3-

比如创业这件事,就是从无到有的过程,这其中合作思维帮助崔璀争取到了非常多人的支持。

上个月Momself推出了洛杉矶市前副市长陈愉的课程,此前崔璀和陈愉约谈合作时的场景,让我见识到了影响力的巨大力量。

当时陈愉为了在国内寻求满意的合作方,已经跟十多家机构谈过了,一直没有敲定。崔璀去见陈愉时,同事们都不觉得可以谈成,「竞争对手都是千万级用户量的行业顶尖平台,我们作为一家创业公司,目前的实力肯定还有差距。」

「哪怕谈不成也没事,就去见一面试试吧?」帮忙牵线的品牌同事也几乎没有任何信心。

但陈愉曾是世界500强企业的猎头,有特别灵敏的商业嗅觉,瞬间就觉察到了崔璀的独特之处——「崔璀有世界一流的见解和吸引人才的能力,我立刻就被她吸引了!

崔璀身上散发的吸引力,她的信心和力量,正是源于她的「合作思维」。

在和陈愉面对面坐下的那一刻,她没有畏畏缩缩地担心「我们还不够大,也许合作很难谈。」

她用平等的姿态,看着陈愉,问她,「Joy,你来到中国,有什么样的打算呢?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做点什么。」

陈愉一愣,她知道Momself是一个关于妈妈的平台,于是她说,「如果你们需要的话,我可以讲讲如何养育女儿。我的两个女儿都成长得很好。我还有很多东西可讲… …」

崔璀认真地听完了她的想法,然后真诚地说,「Joy,你不必这样。你不需要为每个不同平台提供不同的产品,那会失去你自己。我要知道你想做什么,然后我们一起打磨出一套,属于你的,同时属于我们用户的课程。」

这段对话的结果,你已经知道了。

崔璀之所以有底气和陈愉进行这样的交流,是因为她觉得,不必等到说服陈愉,或者签下合同之后,合作才能开始。

崔璀相信,和陈愉的合作关系,在她们一起坐下的那一刻,就已经开始了。

这就是影响力在崔璀身上真实而生动的体现。不管作为老板还是作为同事,她都有让身边人快速支持协助她完成目标的能力

现在,崔璀把十余年的实战经验和专业方法,提炼、补充、打磨成了这门《21天打造你的个人影响力:用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实现你的目标》。

她将为你细细拆解,如何用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,影响周围的人:

坐在你面前的是一位难搞的客户,你靠什么在3小时谈判后扭转局势,拿下这个单子?你已经压力巨大夜不能寐,却依然被误解、被指责,如何得到老板的支持?

你来牵头一个大型活动,怎么让N个不同部门通力配合,顺利完成项目?

家里的顽童做事拖拉,经常说了130遍还不听,如何激发孩子的自主动机?

只要学会并且时刻用合作思维面对问题,就一定能从这些困境中找到突破。

-4-

作为职场普通员工,或许更容易在过去固有的思维模式里循环,遭遇相同的困境。可一旦打开了这种束缚,事情就变得轻松起来。

比如你可能经历过在会议和讨论时面对老板或同事的否定,陷入自我怀疑,觉得自己可能就是一个没能力的人,非常低落和沮丧。

而自尊心又常常想证明自己是对的,忍不住去为自己的想法辩解。常常把讨论会,变成了辩论赛。

这些状态都是一种叫「杏仁核绑架」的大脑反应。我们的情绪和理智都由大脑控制,当面对批评或者否定时,大脑中负责情绪的杏仁核就开始启动了:它会把信息简单化处理,让人作出本能的反应,会把批评看做一种攻击。

但崔璀在《应对批评》这节课讲到的合作思维,会帮你从这个「绑架」中解脱出来。有一个学员在听完这一课后,留言说:

我开始意识到,主管跟我是合作关系,我们今天一起坐在这里是有共同的目标,想一起解决问题的。他的这些批评和否定,一定是他从他的经验中发现了问题。于是我从关注自己的面子、感受,转化为好奇,他到底想从这些言语中告诉我什么。

我不再觉得跟主管的互动只是被「裁决」,我开始觉得那是有意义的对话,甚至开始享受他的质疑和挑战。我试图从老板那里学到难得的经验、建议,吸收过来,帮助我提升业绩。而这种心态,让我再我变得从容,不慌不忙地吸收,反馈,跟主管探讨。

有趣的是,主管也比从前更容易听取我的意见了。

曾经我被批评之后,要用2、3天才能重新调整好状态推进项目。而现在,切换频道进入合作状态,吸收意见并表达回应,我只需要2、3分钟。

除了应对批评,合作思维还会体现在生活和工作的各个关键时刻:

  • 想要提加薪时
非合作思维:老板雇我来是工作的,我再提更多需求就是增加老板的成本,他肯定不乐意合作思维:我的需求和老板的需求同样重要,只有双方需求都得到满足,才能实现共同的目标

  • 自己说了一堆还是没达到目标时
非合作思维:一定是我说得不够多,解释的不够详细,或者就是TA太笨了合作思维:我说的或许不是TA想要的,我应该先听听对方在说什么,然后再表达

……

就是这些微妙的差距,造成了截然不同的结果。

这样的合作思维是可以通过练习而得到提升,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。因为人的行为习惯和思考方式,是由大脑的神经通路决定的。

每一次有意识、刻意地对抗「非合作思维」,都在强化「合作思维」的神经通路。最开始,你可能会觉得困难、不熟练,要花一点儿时间。但重复一定次数后,新习惯的神经通路会建立起来,「合作思维」将成为你做判断和行动的本能模式。

当合作思维成为最底层的思维时,影响力也就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建立,而《21天打造个人影响力》,就是为有效强化合作思维而研发的练习。

资源下载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kzub1mavjt-q2dDzFg6iA
提取码:8g3y

 

转载请注明:励志啊! » 21天打造个人影响力
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